YYYr
观影心得
8分
2 有用
毛任男他姐姐太坏了!
观影心得
剧情片
正片
这是一卷岭南风情的祖孙亲情画卷,叙写壮乡留守孤儿火龙在奶奶的哺育,族人的关怀帮助下,克服困难,刻苦上进,一路坎坷,终于成材的感人故事。生活在苦涩中酝酿甘甜。祖孙相依的温暖、励志的故事在当地成为佳话。
毛任男他姐姐太坏了!
有幸见到制片人陈冬冬女士,陈女士制作过闯关东等大制作影视,听陈女士讲影片创意来源,分享拍摄过程,尤其是提到商业作品我们有过很多成功,现在想静下心来拍一些作品,对这部影片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当然从作品来说,影片主题不够吸引人,一些细节有待推敲,但作为一部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教育影片,我觉得目的是达到的。
就挑了后面半段观摩一下。没什么技术含量的乡村留守儿童片。但是吴彦姝演的奶奶真的好亲切。
清新动人的散文诗。剧作上,雨伞、斗笠作为重要的道具和情节线索,贯穿始终,自然流畅。祖孙两人的人物塑造也很立体。作为儿童片,对儿童的思维方式、行为特点、内心世界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分析和展现,充满着童真和童趣,同时,经由自尊、坚忍、明大理的水仙阿婆对火龙的言传身教,使得火龙实现了成长,又使得影片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小哲的电影音乐充满了民族特色,和影片的调性非常贴合。摄影上,很多大全景展现了美丽的桂林山水...
支教要家访,都不知道家里什么情况就疯狂找家长。搞笑呢!
看剧本和拍摄手法还以为至少是十几二十年前的电影。。。被“那里有一株草药……我去采……啊~~……”笑死。。。不过老奶奶的气质真好,广西的景色也是美的~
盘生打上伞那一刻我眼眶湿润了。从头到尾都很好
HD
HD
HD
正片
HD中字
正片
正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