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懋叔相公
观影心得
8分
8 有用
为何主角说上海话。。明明父母都是讲苏州话的。。
观影心得
剧情片
更新至高清
为何主角说上海话。。明明父母都是讲苏州话的。。
80年代苏州哈嗲,处处是情怀。苏州话真好听,2则角子炒什锦刚刚那个梗笑死了
印象中很好玩,回忆
看的第三遍。那时候苏州滑稽戏团演员本色出演,仔细听辨,苏州话台词里有江北腔,沪语腔,无锡腔,以及正宗苏白。每个人都活灵活现,好似要蹦出荧幕。讲那个年代姑苏老字号得月楼市场改制下的变革,讽刺官场、走后门,揩油的不正之风,却也到处有更富生命力的元素去诠释生活。美不胜收,坏人坏得天真,好人戇得可爱,连那跋扈与骄傲,古板与轻浮,都蒸腾着热气。最喜欢看饭馆五个青年,小桥流水边,外放录音机,努力学英语,其实插...
色调很漂亮,是我辈无法复刻的画面了。但整体还是太有板有眼,闭着眼就能听完一整部的那种。
我记得片中有一个喜欢吃白食的干部家属,哈哈~其他的就没什么印象了,期待电视台再次重播。
里面的一切都好亲切。就是在苏州人说的苏州话和上海人说的苏州话和上海人演的常熟人说的苏州话之间来回切感觉好分裂